孤独的美食家

食物,不只是吃这么简单

留学日记 两年1天

昨天是登陆澳洲的两年整 

今天是留澳第三年的开始的第一天

今天也是我在厨房工作的最后一天

从今天开始 我就不会在进入厨房打工了

现在再看我第一篇写的日记 自己信心满满地展望自己的打工计划

发现真的恍然如两个不同的人所为

过去的这两年 让我变成了不一样的人

当初的自己 经历了那么多的挣扎 终于踏上了出国的路

当时心里充满了对理想的向往 觉得出了国就可以选择自己的职业

可以不用再每天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准时躲在电脑屏幕后面

可以系上围裙戴上帽子 忙碌于烹制令人难忘的美食

两年的时间里 却让我理解到 理想是敌不过现实的

这里的人 也同样吃不出食物的优劣 同样不在意出自谁之手

在日以继日的生活中 同样只在乎的是到手的工资 同样在疲惫中分身乏术

也许 这些造成了我不得已的妥协

第三个年头了 时间是不会向任何人让步的

2018.11.11

评论

热度(1)